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小米宣布7月9日将在港交所上市

来源: 新华网  
2018-06-24 06:38:11
分享: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记者李滨彬)小米集团23日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股份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

  小米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提呈小米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 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一票。

  小米计划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2179585000股,发售价预期为每股为17港元至22港元,在香港的公开发售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

  小米表示,尽管不同投票权受益人并不拥有小米股本的大部分经济利益,但他们可对公司行使投票控制权,他们目光长远,实施长期策略,其远见及领导能使公司长期受益。

  小米此前宣布,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CDR)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CDR,为此向证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

  小米是一家以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经济公司。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雷军说:“小米在香港上市标志着公司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关键词:小米,上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