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国速度再破极限!苏炳添9秒91平百米亚洲纪录

来源: 新华社  
2018-06-23 15:13:47
分享:

  此前苏炳添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和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两次跑出的9秒99,他也是第一位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吴俊宽)据国际田联官网消息,在当地时间22日进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马德里站比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91的惊人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不仅刷新了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三天前刚刚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纪录,并且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创造的9秒91的亚洲纪录。

  当日的男子百米比赛共分预赛和决赛两轮。预赛中苏炳添跑出10秒04,在第二组中排名第一。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的决赛中,第三道起跑的苏炳添在顺风0.2米/秒的风速下,起跑阶段就取得领先。随后他越跑越快,以9秒91的成绩率先撞线,将接力队友谢震业19日在法国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纪录提升了0.06秒,同时追平了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在2015年武汉田径亚锦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此前苏炳添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和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两次跑出的9秒99,他也是第一位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意大利人托尔图紧跟苏炳添之后以9秒99获得第二,南非的辛班获得第三,成绩是10秒01。

  夺冠后的苏炳添在社交媒体上说:“比预期来得早一些,感谢国家田径队给予我的帮助,感谢父母老婆孩子,感谢支持和关注苏炳添的所有朋友,谢谢你们,你们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在今年3月苏炳添就曾表示,本赛季的目标是突破9秒99的个人最好成绩,今年每一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都很重要,因为最终把哪场比赛作为重点去冲击纪录还要看自己当时的身体状况和比赛的时间。5月27日的钻石联赛尤金站中,苏炳添曾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9秒90。

关键词:苏炳添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