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交通协管员劳累过度发病身亡 镇上号召党员向他学习

来源: 海南特区报  
2018-06-23 08:34:56
分享:

  陈翔海南特区报图

  6月20日15时15分左右,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交通协管员陈翔在工作岗位上劳累过度突发急病,由120急救医生抢救无效身亡。

  交通协管员执勤时突发急病

  陈翔是陵水椰林镇多华村人,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普通党员,41岁的他此前靠种植槟榔、胡椒谋生,和妻子好不容易把一双儿女拉扯大。两年前,陈翔被招录为交通协管员,主要在椰林镇华北村委会繁忙路段执勤。

  6月20日15时,在夏日的阳光下,陈翔像往常一样在维持管段路口一带的交通和治安秩序。陈翔在日常工作中非常负责任,对违规停放车辆一辆也不放过,全部认真处置,确保椰林镇到黎安镇之间十几个村的群众出行通畅。

  当天15时15分左右,有群众发现平时见人就热情打招呼的陈翔一直捂着自己的胸口,脸上的表情显得很痛苦。当时,一起上班的同事看见他身体不舒服,就劝他先休息一下。陈翔表示“没事的,一会儿就会好。”同事见他脸色不对,就急忙扶着他到附近的一家诊所找医生。陈翔刚坐在卫生室的椅子上靠一下,大家以为平时乐观的他只是普通的头晕不舒服,但很快就发现他四肢抽搐,没有了意识,整个人从椅子上滑倒了下来。

  经120医生抢救无效身亡

  陵水椰林镇华北村委会到东华农贸市场一带的交通秩序,主要靠陈翔和3名同事疏导和维持。这条路段是连接椰林镇到黎安镇20多个村庄数万居民的重要通道。这一路段因靠近农贸市场和小学,交通压力大,临时停车多,而从当天15时45分开始,近半小时内,大家发现道路一下子变得非常通畅。一辆辆车,一个个爱心群众,选择为昏迷不醒的陈翔打开一条“生命通道”。

  陈翔突发心肌梗塞,经陵水县人民医院120急救医生抢救无效离世。知情人惋惜地说,陈翔是劳累过度突发急病抢救无效身亡。

  “将号召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据了解,陈翔每月的工资2000元,他给儿子建的婚房刚刚入住,家里欠下10多万元债务。上有八旬父母,儿子没有工作,女儿在学校省吃俭用,靠他每月2000元工资和妻子卖菜的微薄收入,一起撑起这个家。陈翔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顶梁柱倒下了,他妻子不知道今后的日子怎么过。

  2017年底,一位九旬阿婆临终前,对子女嘱托道:“你们要记住陈翔这位好人,记住他帮过我们!”原来,2017年春天,这位阿婆在自行前往诊所就医途中,因血压高倒在路上。陈翔发现后二话不说,扶起她,并叫上组长一起把她送到诊所。事后,老人子女要宴请感谢,都被陈翔婉拒。

  2017年12月的一天,正在东华农贸市场附近巡逻的陈翔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帽子戴得很低,行为诡异,他在市场门口的停车位上物色目标,正在撬摩托车锁。陈翔见状大喊一声,把小偷吓跑。

  还有一次,陈翔下午3时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小卖部偷 香烟,他上前把对方按倒,人赃俱获,然后报警并将对方扭送到派出所。

  每逢台风天或雨天,陈翔却和同事一起奔往各个路口,防范交通事故,捡起被风吹断的树枝,清理电线,排除安全隐患。陈翔的妻子陈亚英说:“他心里装着大家,顾不上自己家,节假日也坚守在岗位上,春节、端午节也照常上班,没有休息时间。”

  6月21日下午,椰林镇镇长严宇告诉记者,陈翔身为一名普通基层党员,在交通协管员的岗位上爱岗敬业,镇政府将组织人员去慰问安抚他的家属,并好好总结他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付出,号召镇里的广大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关键词:协管员,劳累过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