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马拉多纳祈祷成无用功 梅西全场隐身低下了头

来源: 环球网  
2018-06-22 09:17:00
分享: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点,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D组展开第二轮争夺,阿根廷对阵克罗地亚。第30分钟,克罗地亚防线失误,但恩佐-佩雷斯面对空门的机会将球打偏。第53分钟,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出现致命失误将球直接传给雷比奇,雷比奇凌空射门得手。第80分钟,莫德里奇世界波破门锁定胜局。第91分钟,拉基蒂奇轻松爆射破门。最终,克罗地亚3比0击败阿根廷,两连胜提前出线。阿根廷队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梅西表现持续低迷,出线命运不在自己手中。

  首轮比赛,阿根廷1比1被冰岛逼平,梅西罚丢点球,全队压力陡增。克罗地亚2比0击败尼日利亚,取得开门红。两队历史上曾有过4次交手,阿根廷2胜1平1负占据优势。首发阵容方面,阿根廷改打343,迪马利亚无缘首发,梅尔卡多、恩佐-佩雷斯、阿库尼亚进入首发阵容,梅萨、阿奎罗和梅西组成三叉戟。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领衔克罗地亚首发,曼朱基奇、佩里西奇和雷比奇冲锋。

  比赛开始前,马拉多纳在看台上拿着梅西的球衣亲吻、祈祷。梅西在奏唱国歌时一直用手摸着额头,进入球场后也是嘴里念念有词。比赛开始后,第5分钟,克罗地亚率先制造威胁,佩里西奇左侧拿球杀入禁区,面对防守他选择左脚小角度打门,卡巴列罗侧身扑救将球挡出底线。第7分钟,曼朱基奇在抢球时踩在了奥塔门迪的脚上,裁判吹罚犯规,奥塔门迪并无大碍。第9分钟,塔利亚菲科防守时踩在曼朱基奇的脚上,和刚才曼朱基奇的犯规动作类似。

  第12分钟,阿根廷制造威胁,塔利亚菲科送出一脚精妙的挑传,禁区内的梅西差一点碰到皮球,苏巴西奇将球没收。第13分钟,梅西右路直传给萨尔维奥,萨尔维奥倒三角传到禁区内,梅萨的右脚爆射被洛夫伦用身体挡出底线。双方的拼抢有了火药味,佩雷斯和雷比奇的犯规动作都引起对方不满,双方球员也都找到裁判理论。第20分钟,阿根廷防线禁区内传递险些出现失误,裁判吹了曼朱基奇禁区内的抢球犯规。第21分钟,阿库尼亚的左路传中击中横梁上沿后出了另外一侧边线。第22分钟,曼朱基奇带球突破又被奥塔门迪放倒。第26分钟,阿奎罗左侧突破传中,斯特里尼奇头球破坏出底线,梅萨角球直接开出了底线。

  第30分钟,克罗地亚门将和后卫出现配合失误,洛夫伦没有卡住位置,苏巴西奇出击犹豫,梅萨禁区内抢断后传中被维达挡了一下,禁区内恩佐-佩雷斯的空门机会却将球打偏,错失绝佳机会。第33分钟,克罗地亚也错失良机,福萨里科右路传中,后点的曼朱基奇头球攻门偏出,这个球曼朱基奇并未越位。第38分钟,梅尔卡多和雷比奇撞在一起,他在场边接受治疗后并无大碍。第39分钟,又是雷比奇在争抢的时候左脚踩在了萨尔维奥的脚踝处,裁判向雷比奇出示黄牌。第44分钟,福萨里科接球时被梅萨踩在了脚踝上,但裁判没有吹罚犯规。半场补时阶段,克罗地亚反击,阿根廷队员犯规放倒拉基蒂奇,但裁判示意进攻有利,莫德里奇送出精彩的传球,雷比奇左路拿球后几乎形成单刀,可是他调整后的打门放了高射炮。半场克罗地亚0比0阿根廷。

  易边再战,第51分钟,克罗地亚反击,雷比奇精彩的踩单车过人后被梅尔卡多放倒,裁判向梅尔卡多出示黄牌。第53分钟,克罗地亚取得进球,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送上大礼。克罗地亚长传球进攻本没有威胁,梅尔卡多回传给卡巴列罗,在雷比奇的逼抢下,卡巴列罗选择挑传给梅尔卡多,但这次挑传出现失误,直接将球给了雷比奇,雷比奇凌空射门将球打进,克罗地亚1比0领先阿根廷。第54分钟,伊瓜因换下阿奎罗。第56分钟,帕文换下萨尔维奥。

  第57分钟,佩里西奇右路传中,禁区内曼朱基奇的头球攻门被奥塔门迪挡出底线。之后,克罗地亚用克拉马里奇换下进球功臣雷比奇。第59分钟,曼朱基奇抢球犯规被出示黄牌。第64分钟,伊瓜因禁区内将球回做,梅萨跟进的打门被门将挡出,紧接着梅萨将球交给梅西,梅西打门被后卫挡出底线,阿根廷队角球传中,奥塔门迪的头球高出。第66分钟,福萨里科右路传中,禁区内曼朱基奇的打门击中边网。第67分钟,福萨里科对阿库尼亚犯规,被出示黄牌。第68分钟,迪巴拉换下恩佐-佩雷斯。第71分钟,迪巴拉禁区右侧的左脚打门高出。

  第73分钟,梅西被斯特里尼奇犯规后,不满对手的纠缠,显得有些愤怒。第76分钟,克罗地亚的拉基蒂奇一直受伤倒在中圈附近,阿根廷队员没有停止进攻,克罗地亚的球员一直在抗议,裁判才吹停了比赛,双方有些小摩擦。第80分钟,克罗地亚再进一球。莫德里奇中路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面对奥塔门迪的防守,调整后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飞进球门死角,卡巴列罗无可奈何,这是一个精彩的世界波进球,克罗地亚2比0领先阿根廷。这时候电视镜头给到了梅西,阿根廷队长也很无奈的低下了头。

  第85分钟,场上出现了冲突。拉基蒂奇被放倒在地后,奥塔门迪将球踢向了倒地的拉基蒂奇,这引发克罗地亚球员的不满,奥塔门迪领到黄牌。拉基蒂奇的任意球直接打门被横梁挡出,险些再次扩大领先优势。第87分钟,阿库尼亚犯规被出示黄牌。

  第91分钟,梅萨的打门被维达挡出底线。阿根廷队进攻未果,克罗地亚打出反击,拉基蒂奇的第一次射门被卡巴列罗挡出,阿根廷队员原地示意越位,但裁判并未举旗,科瓦西奇传给中路的拉基蒂奇,拉基蒂奇爆射破门,克罗地亚3比0领先。最终,克罗地亚3比0击败阿根廷,两连胜提前出线,阿根廷出线告急。

  阿根廷首发:23-卡巴列罗、2-梅尔卡多、3-塔利亚菲科、8-阿库尼亚、14-马斯切拉诺、17-奥塔门迪、18-萨尔维奥(56分钟22-帕文)、13-梅萨、15-恩佐-佩雷斯(68分钟21-迪巴拉)、10-梅西、19-阿圭罗(54分钟9-伊瓜因)

  克罗地亚首发:23-苏巴西奇、2-福萨里科、3-斯特里尼奇、6-洛夫伦、21-维达、7-拉基蒂奇、10-莫德里奇、11-布罗佐维奇、4-佩里西奇、17-曼朱基奇、18-雷比奇(57分钟9-克拉马里奇)

关键词:世界杯,梅西,阿根廷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