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健康】人闯过73、熬过84岁两个坎的秘密,太涨知识了!

来源: 新闻早餐  
2018-06-21 21:25:18
分享:

  古人云: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有的人即使过了这两个年龄层,也可能身体不好。这是人生的两道坎,但是人到老年,不注意身体健康,处处都是坎!

  想要安全度过这两个坎,这4个原则你不能不知道!

  会吃的原则

  你知道,食物中的黄金分割比是什么吗?

  就是:副食占6成主食只要占4成;粗粮要占6成,细粮只要占4成;蔬菜占6成,肉类占4成。

  学会黄金食物比例来吃饭,餐餐别过饱,身体健康不用愁!

  掌握运动和休息的原则

  1、学会晚上锻炼。 尽量不要早上锻炼增加二氧化碳的吸入量。年纪大了散散步就好,别太剧烈,饭后一个小时等到食物消化的差不多了,出门走走,帮助消食还能养生。

  2、好好睡觉。 最好在晚10点-凌晨2点之间能进入深度睡眠,排毒养生,最好不过。

  会调整心理的原则

  好身体和好心理是相辅相成的,心情好了不需要多锻炼身体也不会差,若是心理承受能力太弱,情绪败坏,身体锻炼的再好都没用,而且生气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血液中易产生毒素,产生癌症和肿瘤,非常容易生病,所以千万别生气呀。

  拒绝生气的原则

  1、学会避开。 和家人说话经常可能一句说不到一起去就开始吵起来,避开会让人生气的话,或者干脆去别的地方躲一会,等到大家都冷静再回来灭火,就会发现没那么生气了!

  2、学会转移话题。 当自己的家人生气的时候,学会转移话题吧,本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事,说点大家都感兴趣但是不会让人生气的话题,或者干脆转移战场,两个人一起出去走走静静就好了。

  3、学会化解生气的氛围。 别和别人对骂,理解生气的因果,就当别人跟你生气是在帮你找你身上的缺点,时间久了你这么有礼貌人家也不会再多跟你生气了,这样两个人都开心。

  4、学会笑。 经常自己笑了,不仅会感染自己也会感染别人,笑一笑十年少,不仅能让自己的外表看起来年轻,还能放宽自己的心,大家都爱笑,生气自然就少了。

  学会这4个原则,同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就能让我们安全的度过73、84这个坎,不仅能度过这个坎,还能让你身体舒畅,无病无灾,何乐而不为呢?

关键词:年龄层,涨知识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