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牛!老人用废旧筷子竹签作200多件微缩景观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8-06-21 11:25:26

  6月19日,辽宁鞍山。亭台楼阁、江南水乡、名胜古迹、老庄稼院儿……你能想象到这些微缩景观的制作材料全部来自废旧的方便筷子、羊肉串儿签子以及冰棍吗?在鞍山有这样一位老人,79岁,退休后因为老伴儿的一句话竟干起了一番大事业,用废旧筷子制作成功了200多件微缩景观作品。(来源:视觉中国)

  老人名叫于作福,2004年退休后经常到凉亭山去溜达,看到被丢弃的冰棍着实觉得可惜,就捡回来洗干净寻思着能做些什么。当时老人正在读一本书,里面有关于红楼梦的14个景观图片,其中大观园特别好看。于作福就想着能不能用捡回来的废旧冰棍制作成大观园的微缩景观。

  从那以后,于作福经常穿戴整齐地出现在饭店附近的垃圾桶,捡筷子,再后来就发展到羊肉串儿签子,这些东西捡回来后洗干净,就成了所有微缩景观的主要原料。后来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于作福还选用了大理石以及亚格力等材质。

  于作福老人的家因为大大小小的作品显得有些拥挤,床上、桌子上、阳台上到处都摆着他的作品。在角落里,记者看到了一个大大的口袋,里面装满了干净整齐的方便筷子,一问方知这是于作福去饭店捡完洗干净的,因为于作福老人正在制作的鞍山古城还需要更多的筷子,现在鞍山古城微缩景观已经用了3万多双筷子,目前有衙门、戏院、龙王庙以及粮仓、民宅、车夫等景观,接下来他还要用到更多的筷子添置新的景观。

关键词:废旧筷子,竹签,景观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