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卡·桑切斯过早“染红” 10人哥伦比亚不敌日本

来源: 新华社  
2018-06-20 11:37:19
分享:

  新华社萨兰斯克6月19日电 卡·桑切斯早早领到红牌被罚下场,四年前闯入八强的哥伦比亚队19日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出师不利,他们在H组首轮较量中1:2不敌日本队。

  开场不到三分钟,卡·桑切斯就因禁区内手球犯规领到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张红牌,随后香川真司点球建功。尽管金特罗用一记贴地任意球扳平比分,但大部分时间10人应战的哥伦比亚队没能抵挡住日本队攻势,大迫勇也下半场头球攻入制胜球。

  哥伦比亚队曾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以4:1大胜日本。主教练佩克尔曼将上届“金靴奖”得主哈·罗德里格斯放在替补席上,32岁的“老虎”法尔考迎来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首秀。

  哥伦比亚队开场后不久遭遇打击。比赛仅进行了2分56秒,卡·桑切斯禁区内故意用手阻挡射门,本届世界杯首张红牌就此诞生,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出现第二快的红牌。香川真司稳稳命中点球,为日本队打破僵局。

  此后日本队有机会扩大优势,但乾贵士突入禁区后的推射稍稍偏出,球场另一端法尔考的两次门前垫射也被门将川岛永嗣化解。

  卡·桑切斯早早被罚下,打乱了哥伦比亚的战术布置,佩克尔曼在第31分钟就做出换人调整,由巴里奥斯换下胡·夸德拉多。八分钟后,哥伦比亚队在禁区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金特罗罚出的贴地球穿过日本队人墙,准备不足的川岛永嗣将球抱入怀中时,门线技术显示,球整体已经越过门线。

  日本队下半场通过前场逼抢创造出比对手更多的进攻机会。第57分钟,乾贵士禁区内踢出的弧线球被奥斯皮纳扑出。佩克尔曼两分钟后派上哈·罗德里格斯,但这位哥伦比亚“金童”在对手严密防守下难有多少作为。

  第73分钟,哥伦比亚禁区内出现混乱,日本队右后卫酒井宏树跟进射门被挡出界外。他们恰恰利用接下来的角球进攻再次超出比分,大迫勇也力压哥伦比亚队防守球员,他的头球在碰到门柱内侧后弹入网窝。除了哈·罗德里格斯的射门被挡出外,哥伦比亚队此后未再得到太多进攻机会。

  日本队的第二轮对手是塞内加尔队,哥伦比亚则与波兰展开交锋。

关键词:世界杯,日本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