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欧洲国足”,你快乐吗?快乐就完事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6-19 08:57:00
分享:

  不知何时起,英格兰队开始被人们戏称为“欧洲中国队”。赛前让人们抱以希望,后又用不争气的战绩让支持它的球迷无比失望,这就是英格兰队,与国足给人带来的心理感受是如此的相似。

  明明是与巴西、西班牙等队并称的世界足坛豪门,且从不缺少世界顶级球星,却往往难以在世界大赛中踢出应有表现:唯一夺得世界杯的纪录要追溯到1966年,上一届的世界杯更是没能小组赛出线。

  16年前,米卢的“快乐足球”理念,成为中国队第一次杀进世界杯的致胜法宝。如今,“欧洲国足”英格兰队再一次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刮起了“快乐足球”的旋风。

  但此“快乐”非彼“快乐”,与米卢强调“让球员放下心理负担”不同,三狮军团则高举“快乐足球开心你我”大旗,用实际行动告诉球迷,看球不要在乎比分,只要快乐就好……

足球更像是一门世界通用的语言,跨越了国界的限制。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能够通过每场比赛传递给国民快乐。我们知道经历比赛的感受,我们想要把这样的感受传递出去。”你看,就连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也加入到“快乐足球”的行列。

  德国输球、阿根廷、巴西被逼平,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冷门迭出,正当球迷对在昨晚今晨出场的比利时和英格兰持悲观态度时,两支球队却用实打实的3分,帮助豪门挽回了最后的颜面。

  这届英格兰队的平均年龄为26岁,是世界杯32强中第二年轻的球队,但三狮军团的年轻球员们却完美继承了“快乐足球”的传统,并将其发扬光大。

球迷们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外狂欢。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与突尼斯的比赛中,英格兰在开场阶段获得一次反击机会,阿里在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突尼斯门将哈桑时选择传中,这个球传到球门后点,斯特林及时插上面对空门,但曼城边锋想要右脚射门,皮球却打在他的左脚上弹出边线。

  斯特林这一脚,只是本场比赛英格兰“快乐足球”的一个序幕。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曾评价英格兰中场球员林加德,是一个顽皮且有趣的家伙。他像是球队的开心果,总能用他的情绪去感染球队的每一个人,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

  林加德果然没辜负穆帅的“期望”,并开始了他的表演:刚开场无人防守的他8码处射门被哈桑扑出底线;随后阿什利-扬左路传中,又是无人防守的林加德凌空抽射打高……

  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英格兰球员逐渐进入状态,但更好的一次机会属于斯通斯:第39分钟,突尼斯后卫禁区头球解围不远,小禁区内的斯特林转身想要倒钩却尴尬的没有打上,皮球来到斯通斯脚下,一脚爆射却没有踢正部位。

冰岛球员与球迷。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英格兰在上半场比赛中一共有6次射门踢进门框范围以内,为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多,但比分却依然保持在1:1。无奈的英格兰球迷只能用歌词,苦中作乐地吐槽球队的表现:“快乐会传染,请你慷慨,Come On!”

  快乐,似乎成为俄罗斯世界杯第五个比赛日的主题。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巴拿马球迷也向全世界诠释了足球所来的快乐。尽管球队以0:3落败,但他们依然全场高歌,为第一次打入世界杯的巴拿马队助威。

  作为一支世界杯新军,就成绩而言,并不能对巴拿马队要求更高。但正如他们的主教练戈麦斯赛前所言,巴拿马球队会昂首回家,并让国人骄傲。但至少在过去的这个夜晚,索契菲什特球场外,响彻着的“OLE OLE巴拿马”的歌声已经表明,球队的表现值得球迷骄傲,也让他们感到快乐。

  足球是圆的,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但无论是苦中作乐的英格兰球迷,还是高歌助威的巴拿马球迷,足球的娱乐精神给充满激情与神秘的世界杯加了点不一样的佐料。总而言之,快乐就完事儿了。(王禹)

关键词:世界杯,英格兰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