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凯恩率“三狮军团”艰难战胜突尼斯

来源: 新华社  
2018-06-19 08:57:32
分享:

  6月18日,英格兰队球员沃克(左)与突尼斯队球员哈利法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伏尔加格勒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G组小组赛中,英格兰队以2比1战胜突尼斯队。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新华社伏尔加格勒6月18日电(记者赵焱 石松 袁梦晨)在18日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G组的比赛中,“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凭借凯恩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2:1战胜突尼斯队,取得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

  从一开场,英格兰队就希望用实力证明自己是“三狮”而不是球迷戏称的“三喵”。不同于以前世界杯赛场低迷的状态,这支青年军拼抢相当积极,4分钟之内,就让突尼斯队门前险情环生,迫使突尼斯队门将哈桑连续三次做出扑救。

  在赛前发誓要争最佳射手的凯恩也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第11分钟,英格兰队的阿什利·扬发出角球,斯通斯头球攻门被守门员挡出后,凯恩补射成功,为英格兰队首开记录。

  开场英格兰队的强力进攻,让突尼斯队有些招架不住,表现神勇的门将哈桑在第14分钟时因伤被换下场。

  可能是太想证明自己,英格兰队虽然还在继续狂攻,但明显不够冷静,浪费了多个门前的大好机会,在自己的后场还出现让突尼斯队员反抢成功的机会。反而是多年未登上世界杯赛场的突尼斯队丝毫不怯场,在自己的禁区前冷静防守,甚至进行小范围传接球,面对英格兰队一波又一波的猛扑毫不慌乱。

  第34分钟时,英格兰队后卫沃克在己方禁区内对突尼斯队前锋法·本·尤塞夫犯规,不但领到黄牌,还送给突尼斯队一个点球机会。突尼斯队由萨西主罚,他将球推入左下角,扳平比分。

  此后英格兰队机会仍然不少,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下半场,久攻不下的英格兰队在第68分钟和第80分钟分别用拉什福德和奇科换下了斯特林和阿里。

  最终救主的仍然是凯恩,与他第一个入球非常相似,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特里皮尔发出角球,马奎尔头球蹭过后,埋伏在门前的凯恩头球建功,将英格兰队送上了胜利的彼岸。

  此前该小组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比利时队3:0战胜巴拿马队。下一轮英格兰队将迎战弱旅巴拿马队,而突尼斯队面对的将是本组种子队比利时。

关键词:世界杯,英国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