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数据看C罗梅西内马尔 到底谁更强

来源: 人民网  
2018-06-18 20:42:29
分享:

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进行了4天的赛程,目前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三位前锋C罗、梅西、内马尔已悉数亮相,虽然三名球员所在的国家队均已平局收场,但三人表现却各有不同。今天,让我们从数据的角度来看看三位巨星的表现。

国家队成绩:相同的平局,不同的满足

首战,三位前锋所在的国家队虽然都打成平局,但是心境各不相同,葡萄牙战平的是实力强大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队,而阿根廷和巴西都是爆冷被对手逼平,而C罗依靠“帽子戏法”也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8分,梅西和内马尔虽然没有取得进球,表现也没有令球迷满意,但两人也均获得本队本场比赛的最高分,对球队的重要性毋容置疑。

历史数据:都是伟大的射手

三名前锋中内少年龄最小,但代表国家队出场场次也达到了85次,为国家队的进球效率也最高,但C罗和梅西平均不到2场进一球的效率也足够强大,代表国家队的出场纪录也都超过百场。

跑动距离:梅西最少 内马尔最多

从跑动情况来看,三名前锋有个共同点,就是跑动距离都不算高,但是冲刺距离都领先全队;此外,C罗和内马尔在攻防转换中跑动更均衡,而梅西的主要跑动在进攻端,对方控球时只有1420m的跑动;在最快速度上,C罗达到了惊人的33.98km/h,相当于9.43m/s;从跑动热区也可以看得出三位前锋的习惯位置,C罗的位置已较之前明显后撤,而梅西仍在自己熟悉的右侧,依靠横向的移动完成突破射门,内马尔则更多通过左路进行突破杀入禁区。

从现场表现来看,C罗后撤之后为自己的跑动和突破赢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西班牙的攻势更猛,而梅西与内马尔更多地依靠阵地战进攻,活动空间受到了压缩。

传球能力:C罗更高效 梅西更勤奋

C罗在对阵西班牙的激烈比赛中,依然具备高达94%的传球成功率,表现出高度的专注;梅西尽管全场没有明显的亮点,但依然完成了116次触球和65次的传球,位列全场第5,在前场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内少更多集中在进攻端的短传配合,47次的接球数据高于38次的传球,表明其对球最终的处理和控制更多。

进攻能力:C罗-帽子戏法,梅西-禁区全是腿,内马尔-不断痛苦的倒地

进攻能力是前锋的核心能力,C罗梅西和内马尔屹立当今足坛,必须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而在球队中,三人都拥有无限开火权和定位球优先发球权。

C罗在首场比赛三个进球有2个来自于定位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比赛即将结束前的定位球,C罗高度的专注和自信不仅高质量地将球打进,更通过自己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得对阵西班牙的平局。

而梅西在对阵冰岛的比赛中,11脚射门3次射正,3次射偏,另外5次均被冰岛的“大长腿”封挡,一段时间内冰岛接近“10-0-0”的铁桶阵,让梅球王实感无奈。从具体射门数据来看,梅西的11脚射门,运动战中的射门次数7次,定位球的阵地战4次,运动战中的右路射门2次,中路4次,左路1次,任意球直接射门3次,点球射门1次(射失),禁区内射门5次,禁区外射门6次。可以说除了那脚射失的点球,梅球王几乎尝试了各种射门的可能,但都遗憾无果。也许这就是足球。

内马尔的进攻特点表现在其超乎常人的盘带技能,但68kg的体重让内少显得过于单薄,也成为被侵犯的重点。本场比赛,内少10次被侵犯,其中一次对方被罚黄牌,可以说受到了重点看防,但仍完成了5次带球突破和4次射门。建议内少应该减少那些花哨、具挑衅性的过人动作,减少被侵犯并提高进攻效率。

进攻方面,三人均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尽管三位前锋的首场比赛各有不同,但仍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和所有球迷一样,我们都期待接下来小组赛三位巨星能有更惊艳的的发挥。

关键词:世界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