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国际社会希望朝鲜美国继续推进半岛和平进程

来源: 新华社  
2018-06-13 15:19:22
分享: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朝美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国际社会欢迎此次会晤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朝鲜美国继续推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联合国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感谢为此次会晤创造条件而做出贡献的相关各方,希望各方抓住机遇,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繁荣、安全以及可核查的无核化提供支持。

  欧盟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发表声明说,朝美领导人今天举行的会晤再次确认,外交方式是实现朝鲜半岛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对于旨在确保朝鲜半岛无核化、长治久安和繁荣的后续谈判和其他步骤,欧盟愿提供便利和支持。

  俄罗斯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这次会晤给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带来取得进展的希望。俄中两国制定的相关路线图将继续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提供保障。

  韩国

  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声明说,对朝美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表示祝贺,对两国领导人的勇气和决断表示赞赏。韩国将与国际社会合作,推动朝美签署的联合声明得到落实。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以文件形式确认朝美双方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努力的意愿,日本对此表示支持。他还指出,各方将加强合作解决半岛无核化等问题。

关键词:美国,朝鲜,无核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