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世界杯开战在即!热门队状态几何?德国热身战绩亮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6-13 09:05:43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3日电(王禹)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日益临近,32支球队也相继结束各自的热身赛征程,进入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作为夺冠热门,巴西、德国、西班牙等队向来都是被关注的焦点,他们的备战状态如何?从热身赛中便可窥一二。

  本周日,巴西队即将在罗斯托夫开启冲击第六座大力神杯的世界杯之旅。而在此前进行的热身赛中,桑巴军团近四场比赛取得全胜战绩,其中不乏击败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德国队,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

  尤其是在进入6月以后,球队头号球星内马尔的伤愈复出,巴西队凑齐了俄罗斯世界杯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对阵克罗地亚和奥地利的两场热身赛中,内马尔均取得进球。就连主帅蒂特都在评价他时表示:“我都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他对于比赛的决定能力超强!”

  锋线方面,当内马尔遭遇对手围剿时,库蒂尼奥和热苏斯也总能在侧翼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经过一系列热身赛的检验,巴西队首发大名单已经浮出水面:阿利松、达尼洛、蒂亚戈•席尔瓦、米兰达、马塞洛、卡塞米罗、保利尼奥、威廉、库蒂尼奥、内马尔和热苏斯

  欧洲红魔在热身赛中的状态同样火热,除对阵葡萄牙收获一场平局以外,其余三场比赛均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当然这也与他们选择的球队尽是三四档球队有关。经过热身赛的结束,比利时的3-4-3首发已经确定,主力阵容的磨合也日趋完美。

  但比利时队的最大收获恐怕是中锋卢卡库。在国家队比赛中,卢卡库一扫赛季后期在曼联的挣扎,出场的6场比赛,极为高效地攻入8粒进球,成为球队锋线上最为稳定的火力输出点,如能将这种火热状态延续到世界杯中,卢卡库恐怕将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阿扎尔因伤第70分钟被换下。赛后他的伤情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由于在与葡萄牙热身赛时,比利时已经折损了后防大将孔帕尼,阿扎尔的伤情也给比利时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相比夺冠热门巴西、比利时在热身赛的捷报频传,卫冕冠军近来似乎有些忧郁。近6场热身赛取得1胜3平2负。尤其在与法国、西班牙、巴西等夺冠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球队一场未胜。如果用卫冕冠军的标准去衡量,这样的成绩似乎有些惨不忍睹。

  但了解德国队的球迷都知道,在热身赛中的德国战车向来有些“疲软”,尤其是在大赛之前更是如此。譬如阿根廷在2010年和2014年的世界杯赛前,都战胜了德国队,结果到了正赛,两次均倒在日耳曼战车的脚下。2014年,德国队更是绝杀阿根廷,踩着对手捧起了大力神杯。

  但德国队在热身赛暴露出来的问题依然值得警惕,六场比赛仅有一场零封对手,这样的后防表现着实差强人意。此外,因为没有招入在曼城打出亮眼数据的边锋萨内,让主帅勒夫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而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也势必会引起众多球队的关注和研究。

  当人们都在讨论德国队能否成功卫冕的时候,斗牛士军团已经悄然走向了复兴。2016年欧洲杯失利之后,西班牙队总共参加了20场比赛,取得了14胜6平的战绩,打进61球丢掉13球,在3月份的友谊赛中,西班牙面对强大的阿根廷时更是踢了一个6:1,这也展现出西班牙强大的实力。

  如今,在阵容方面完成新老交替的西班牙再次成为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对此,主教练洛佩特吉则认为:“我们有着很大的野心,也带着谦逊的态度来到俄罗斯,我们希望证明自己。”在他的带领下,西班牙秉承以往的传控球战术,利用球员的技术优势,以短传配合向前推进,老将大卫•席尔瓦也将是这个体系成功与否的关键一环。

  此外,作为FIFA官方公布的四个夺冠热门之一,法国队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则中规中矩。尤其是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星光熠熠的阵容却没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1:1的结局也将德尚的球队打回原形。

  从首发阵容上看,乌姆蒂蒂和瓦拉内领衔的防线,博格巴、坎特、马图伊迪组成的中场,加上格列兹曼、吉鲁和姆巴佩的进攻组合,应该说这是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在此框架之下,球队仍需进一步的磨合,尤其是如何激活格列兹曼的问题上,留给德尚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关键词:世界杯,热身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