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特朗普和金正恩中午吃了啥?有一道中国菜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9:28:00
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即将共进工作午餐,有媒体记者率先在推特上发出了菜单。午餐包括大虾,牛小排,肉丝炒饭和冰激凌。菜单上还有扬州炒饭。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详细菜单中包括:

  开胃菜:牛油果沙拉搭配对虾鸡尾酒、蜂蜜柠檬浇汁的绿芒果沙拉和新鲜章鱼、朝鲜腌黄瓜。

  主菜:小牛排搭配土豆和蒸芥蓝(蘸料:红葡萄酒酱汁)、甜酸脆猪排和独家秘制XO酱扬州炒饭、韩式鳕鱼炖萝卜佐以亚洲蔬菜。

  甜品:黑巧克力甘纳许挞、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配草莓汁、圣特罗佩塔夹心蛋糕。

  中新网报道称,共有14名代表参加了工作午餐。陪同特朗普参加午宴的有: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白宫幕 僚 长凯利、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和美国白宫亚洲事务资深主管马修·波廷杰。

  朝鲜方面陪同金正恩出席午宴的则有,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外务相李勇浩、国防部长努光铁、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及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等。

关键词:特朗普,中国菜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