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主席主持上合青岛峰会”漫评②:为上合新航程注入中国新动力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18-06-12 10:20:19

  6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上海精神”的时代内涵,并就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提出了中国理念和中国倡议,为该组织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注入强劲的中国新动力。

  “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的旗帜和灵魂,是该组织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力量源泉。习主席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提出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和全球治理观,为“上海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是对国际关系理论和区域合作理论的新发展。习主席就打造命运共同体提出五点倡议,既有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也有具体可行的目标要求,为上合组织永立时代潮头指明了方向与路径。

  立黄海之滨,聚八方合力。此次青岛峰会成果丰硕,成为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我们相信,从青岛开启新航程的上合组织将继续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不断书写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新华章。(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漫画作者迟颖)

关键词:习近平,上合组织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