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日将出500亿美元支援印太基建 培养知日派留学生提高影响力

来源: 环球网  
2018-06-12 07:25:29
分享:

  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东京透露,为支援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基建投资,将在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设立新框架,于今后3年间提供约500亿美元的资金。

  安倍强调“希望为印太地区的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出一份力”。该框架以在亚洲各国建设地热和风力发电设施,以及开发节能性好的智慧城市等项目为对象。JBIC将与日本民间银行等合作进行贷款及出资。共同社称,资金支援目的在于带动安倍政府扩大基础设施出口的重要战略。在新兴市场国家,中国已通过丰富的资金不断提升存在感。

  此外,日本本年度内还将启动接收新兴市场国家年轻公务员作为留学生,培养知日派人才的项目,力争到2023年为止达到每年2000人规模。共同社称,日本致力于培养知日派,抓紧提高自身地位。培养知日派以亚洲及非洲、中南美洲、中东等为对象,计划今秋开始正式实施。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将承担全部费用。(宗文)

关键词:日,支援,印太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