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关注

河北省公开8起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2018-06-09 09:11:22
分享:

  2018年5月31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截至6月8日,已向我省交办七批581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案件174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迅速启动案件核查工作,已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前六批492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现场核实,现将8起案件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重点问题

  一、沧州市海兴县辛集镇赵堤头村一无名“散乱污”企业偷排污水、异味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针对该企业存在的无环保手续、无证经营、非法倾倒废酸污水等环境违法行为,沧州市环保局海兴县分局与辛集镇政府已于2018年5月27日对其进行了检查处理。目前,海兴县人民政府依法将该“散乱污”企业取缔,对于涉嫌倾倒废酸污水问题,当地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二、衡水市安平县五新化工染料有限公司第四化工厂污水、废气污染环境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安平县第四化工厂现用名称为五新化工染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苯胺基乙酸钾干燥环节除尘设施密闭不严,无运行台账问题。对此,衡水市环保局安平县分局依法责令该公司对上述问题立即整改,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三、沧州市高新区韩正庄村黑加油点私建厂房、违规经营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加油点存在违法建设使用储油设施,违规建设彩钢仓库行为。目前,已对该加油点进行了取缔,违规建设的仓库已拆除完毕,已将相关问题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四、承德市承德县八家乡于杖子村由俊海养鸡场污水、异味污染环境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养鸡场存在部分粪便未堆放在处置设施中、防渗污水处理池有破损泄漏问题。对此,已责令该养鸡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五、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镇三道湾村非法采沙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企业已按照“散乱污”企业整治要求,于2017年8月将生产设备取缔拆除,但现场仍然堆存大量物料,且未采取有效的防尘抑尘措施。对此,已责令其立即对存放的物料采取全面苫盖措施将物料进行清理,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一般问题

  一、邯郸市成安县道东堡乡五金门业异味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个体户存在违规喷漆、异味污染问题。对此,成安县道东堡乡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其依法取缔,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二、廊坊市香河县蒋辛屯三百户村家具厂粉尘噪音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家具厂无环保手续、擅自违法生产。目前,当地政府已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将其取缔到位。

  三、廊坊市大城县权村镇石家务村化工厂恶臭扰民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河北华迩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廊坊全振化工开发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存在审批手续不全且擅自违法生产现象。目前,当地政府对上述2家企业采取了断电措施,并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关键词: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