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今年已有7省市调整省级党委宣传部部长

来源: 人民网  
2018-06-01 13:00:12
分享:

  5月28日,江西省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宣布江西省委决定:赵力平同志任省委秘书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第一书记,免去其省委宣传部部长职务;施小琳同志任省委宣传部部长。

  此次调整,赵力平的履新填补了因刘捷调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而产生的江西省委秘书长职务空缺。

  表:2018年7地省级党委宣传部部长一览

  据记者梳理, 2018年至今,已有山西、辽宁、上海、福建、江西、山东、广东等7省市调整省级党委宣传部部长。目前,辽宁省委宣传部部长职位暂时空缺,原部长范卫平已调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新上任的6名宣传部部长中,廉毅敏、梁建勇均为本地干部,自参加工作起一直在本省内任职,此前并无宣传系统工作经历。其余4人均有交流任职经验:

  周慧琳曾在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任职;

  施小琳此前一直在上海工作,曾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职,2018年5月调江西省任职;

  关志鸥此前一直在辽宁工作,曾担任辽宁省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省总工会主席等职务,2018年5月调山东省任职;

  傅华曾经担任过北京西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职务,也曾在北京日报社、中国记协、经济日报社担任重要职务,熟悉媒体宣传工作。

  此外,江苏、浙江两省宣传部部长亦在2018年有部分职务调整: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女)不再兼任统战部部长职务;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女)出任浙江省政协主席,不再担任省委常委职务。

关键词:宣传部长,调整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