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活动

河北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高珊
2018-05-31 09:23:34
分享:

  从河北省检察院获悉,5月30日至31日,河北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这是2010年以来,河北省检察机关第9次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今年“检察开放日”的主题是“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今天上午,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石家庄市裕华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共同走进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向广大师生介绍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知识。

  据河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侯建华介绍,近年来全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稳步推进,在办案中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殊程序,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类犯罪,同时强化检察监督职能,纠正了一批违法办案行为。此外,大力推进未检办案专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在石家庄、唐山等地建成多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和法治教育基地。

  据悉,本次开放日活动中,河北各级检察机关将通过介绍检察工作情况,重点结合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特别是“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采取实地考察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开设巡讲课等形式,将检察触角延伸至学校,让社会充分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全面深入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关键词:检察,开放日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