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台当局改称"华侨"为"侨民" 国台办:改不了中华民族属性

来源: 中国台湾网  
2018-05-30 15:25:29
分享: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5月3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记者提问,台当局有关部门已经将相关行政规定用词“华侨”改成了“侨民”,并且声称这是以相对中性的字眼来包容“华族”、“台侨”等名词。有舆论质疑,相较于大陆一直致力于海外护侨,民进党当局却对海外华侨搞这种小动作,是“去中国化”的又一铁证。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发言人安峰山回答:华侨就是华侨,民进党当局操弄所谓的“改名”,实际上是在搞“去中国化”,他们走到了华侨的对立面。这种做法既改变不了华侨的中华民族属性,也不会得到广大华侨的认同。

  在此我还想强调的是,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长期以来,维护台湾同胞包括来自台湾地区的华侨在海外的正当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一贯的做法,也得到了台湾同胞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我们的有关机构将继续加强同海外台胞华侨的联系,在危急关头替他们遮风挡雨、排忧解难,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关键词:台湾,国台办,华侨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