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公益

这个课堂有意义! 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

来源: 长城网  孙向向 颜楠
2018-05-30 09:48:37
分享: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孙向向 颜楠)“老师好!”5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平山县北马冢小学的教室里传来阵阵欢迎声,这让今天的校园显得格外热闹,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4位“新”老师,她们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的听讲。长城新媒体 颜楠 摄

  5月29日下午,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的“生命教育第一课”公益课堂走进平山县北马冢小学,此活动为“七彩阳光”大型公益课堂活动的一个系列,主要针对贫困大学生以及留守儿童,让他们形成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此项目自3月份启动,结合当下留守儿童实际情况,邀请专家研发“生命教育第一课”教程,并招募培训大学生志愿者老师,通过活动授课,将生命教育理念传递给留守儿童群体,弥补因学校教育缺失、家庭教育缺位所带来的诸多社会问题,有效降低留守儿童安全隐患的发生。

同学们对老师的讲课内容充满了好奇心。长城新媒体 颜楠 摄

  此次走进北马冢小学成功启动了志愿者授课环节。四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老师分别为学校一、二、四年级的学生上了不同的课程。

  在一年级的教师里,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身体安全的自我保护课程,让留守儿童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侵害,通过游戏和观看教育视频等方式让课程变得生动有趣,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课程,都充满了好奇心,瞪大双眼听得很认真,非常积极的和老师进行互动。

小同学画的自己的“优点”是聪明!长城新媒体 颜楠 摄

  在二年级的教师里,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我就是喜欢我”的课程,老师让学生在纸上画出自己的优点,同学们都开心的在纸上画出了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

  在四年级的教室里,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我很特别”的课程,通过心理健康的课程,让孩子们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培养他们自信乐观的品质。

和老师做完游戏还有小小的奖励!长城新媒体 颜楠 摄

  活动结束后,来自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的王潇润还继续和孩子们互动着,“来之前知道是要为这些留守儿童讲课,虽然有些紧张,但是想到可以教授孩子们自我安全保护的内容,让这些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侵害,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类似活动。”

游戏中学到知识,同学们笑的好开心!长城新媒体 颜楠 摄

“玩游戏回答问题,老师奖励我们的!”长城新媒体 颜楠 摄

关键词:公益,课堂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