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国空间站邀请各国参与太空合作 系我国航天史首次

来源: 央视新闻  
2018-05-30 08:23:35
分享:

  28日晚,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与联合国外空司在维也纳共同举办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机会公告发布仪式,正式开启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盛情邀请世界各国积极参与,利用未来的中国空间站开展舱内外搭载实验等合作。这是我国航天史上第一次开放空间站供国际合作。

  ​28日,相关国际组织代表,法国、印度、南非、尼日利亚、马来西亚、美国等60多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使节和外交官等120余人出席了公告发布仪式。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一个是这次的合作高度开放,面向所有的国家,不论这些国家它们在外空方面的发展水平。第二个是合作高度包容,合作对象既包括政府、国际组织,也包括私营实体和研究机构,合作模式也是丰富多样的。

  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在致辞中赞扬中国航天发展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是世界上最系统、技术最先进的航天项目之一,将为全人类带来广泛利益。迪皮蓬表示,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项目激动人心,将使中国的技术和经验惠及其他国家。

  斯里兰卡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大使维杰塞克拉:中国为其他国家提供外空技术,这很慷慨。我来自斯里兰卡,中国和斯里兰卡在过去70年里有着很好的关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合作。因为斯里兰卡无法独自承担外空技术的费用,我们可以从中获益很多。

关键词:空间站,太空合作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