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历史性时刻!辽宁号与国产航母首次同框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8-05-28 09:04:40

  据来自大连造船厂现场证实,27日上午,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回到了大连造船厂码头,而在船厂迎接它的则是刚刚结束海试,停在船坞中的首艘国产航母。中国的双航母就以这种方式胜利会师,完成了历史性的“同框”。(综合:环球时报、观察者网、微博网友@秋声过耳等)

  据此前报道,我国第首艘国产航母于18日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当日中午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这次试验从5月13日开始,前后历时五天,多项设备得到进一步测试,达到预期目的。

  在先后完成既定的训练任务后,中国的两艘航母以“同框合影”的历史性瞬间表示“庆祝”,这着实也让广大军迷感到振奋。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刚刚完成首次试航的国产航母目前正在进行入坞维护,而“辽宁”号航母经过了近年密集的训练和科研任务之后,可能也到了需要检修的时间。或许在国产航母完成维护,继续进行试航的时候,辽宁舰则会“接班”入坞进行相关的维护修理。

  网友:羡慕大连人民一次“喜提”两艘航母。

  据此前媒体报道,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于近日出海展开日常训练,突破了舰载机夜间起降技术,完成了中国航母编队训练大纲的全部科目。

关键词:航母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