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武汉江夏教育部门接管星星幼儿园,并排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5-27 07:44:46
分享:

  5月24日,武汉江夏区藏龙岛星星幼儿园一名幼儿,被幼儿园的司机遗漏车内,老师也未能及时发现,这导致幼儿被锁在车内7个小时后死亡,幼儿园园长和司机目前已双双被刑拘留。26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江夏区教育局获悉,该局启动应急措施,接管涉事幼儿园,并举一反三,加强对全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

  江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幼儿园正常开展规范有序的保育保教活动,25日,教育部门已经从城区公办幼儿园紧急抽调了5名幼师,着手全面接管星星幼儿园。此外,该局还与校车运营公司联系,确保该园其他幼儿的正常安全接送工作。

  26日,教育部门召集系统内30多名干部,对全区所有私立幼儿园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后期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强对所有接送幼儿车辆的管理。根据安排,区教育局将组织近400人,分片对全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安全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进行严格的登记,限时跟踪督办整改到位。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获悉,去年12月,因星星幼儿园未取得办园资质,江夏教育局就对星星幼儿园下达过整改通知书,准备于今年暑假期间根据整改结果,再决定是关停该幼儿园还是给与该幼儿园办园资质。

关键词:武汉,幼儿园,排查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