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朝鲜24日废弃位于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

来源: 新华网微信  
2018-05-24 18:58:27
分享:

  朝鲜24日废弃位于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

  丰溪里核试验场在朝鲜称北部核试验场,朝鲜迄今6次地下核试验都在那里完成。

  朝鲜外务省邀请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媒体记者组成国际记者团前往现场,对爆破活动进行采访。朝方为外国记者新办理的手机只能接打电话,没有网络数据传输功能。

  国际记者团当地时间23日傍晚从元山乘专列前往咸镜北道吉州郡,火车全程11个小时左右。抵达吉州郡后,记者团换乘汽车行驶3至4个小时,然后徒步走一段山路到达采访地点。

  废弃仪式采访活动结束后,国际记者团预计24日下午返程,25日上午回到元山。朝方在元山葛麻宾馆安排了新闻中心。

  今年4月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关键词:朝鲜,核试验场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