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公益

河北省首个“义工时间”落户唐山

来源: 长城网  唐益强 杜宇昕
2018-05-23 09:11:32
分享:

河北省首个“义工时间”落户唐山。唐益强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2日讯(唐益强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市路北区联合北京义工时间公益服务平台,在全国首度发起的“戴着党徽做公益”系列活动在乔屯街道草场街社区启动。这也标志着唐山成为河北省首个、全国第14个“义工时间”落户城市。

  据介绍,义工时间(APP)是通过移动互联网将公益组织的需求与志愿者进行精准对接,实名注册的义工在平台上可以实名响应参与公益服务,同时平台也可以对义工的服务时间进行记录,服务获得的爱心值可兑换多种商品和服务,对志愿者的服务进行鼓励。此次发起的“戴着党徽做公益”系列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旨在让路北的4万党员在服务奉献百万群众工作中亮明身份、争当先锋,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路北区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带着党徽做公益”与“党员活动日”、市区重点工作和“七一表彰”相结合,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努力成为爱心善行的传承者、公益服务理念的普及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建设首善之区做出最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唐山分行组成党员金融服务队为群众讲解如何使用居民健康卡预约挂号、如何防止金融诈骗等知识。同时,医疗、生活、法律、艺术等党员公益服务队,为居民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关键词:唐山,义工,公益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