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活动

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18-05-23 09:11:15
分享:

活动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活动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16日(记者 胥文燕)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促进各地美术家相互借鉴和交流。5月16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画院承办的“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在河北画院正式启动。

  活动邀请了80位全国范围内国、油、版美术家与我省特邀美术家,于5月16日-26日赴张家口张北、崇礼,承德丰宁、围场、塞罕坝等地区进行采风写生,在7、8月期间集中创作,并于12月在河北美术馆展出。

  活动对于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在启动仪式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塞罕坝林场的先进事迹,对全党全社会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美术家要从艺术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文艺资源和艺术种类特点深入研究,立足塞罕坝精神的突出特点,发挥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借美术作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关键词:塞罕坝,写生,美术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