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政风向

商务部:确保工商登记“一口办理”6月30日起实施

来源: 央视网  
2018-05-22 13:24:57
分享: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政策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就实现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介绍了有关情况。

  王受文介绍,“一口办理”的具体做法就是“一个打通、两个单一”。“一个打通”是把地方商务部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两个部门的信息系统“打通”,实现两部门数据共享;“两个单一”是指外资企业或者外国投资者通过登录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上的“单一窗口”,在线填写“单一表格”,就可以同时办理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手续。整个过程“无纸化”、“零见面”、“零收费”,不用跑两个部门,也不用重复填报信息。目前,“一口办理”已经在北京等部分地方开展试点。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从效果上看,一是有效减少企业成本。据统计,比政务大厅办理节约企业二分之一时间成本、人力成本。二是优化政府服务。三是大幅提升政府管理效能。

  王受文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督促各地加强部门间协作,加大资金、技术、人员投入,确保今年6月30日开始,“一口办理”在全国实施。(央视记者张道峰张歆黄宝池唐志坚)

关键词:工商登记,商务部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