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王毅谈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各方需要相向而行,而不是背道而驰

来源: 新华网  
2018-05-17 14:22:13
分享:

  新华社巴黎5月16日电(记者应强)当地时间5月16日,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巴黎应询向记者谈及对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的看法。

  王毅表示,半岛核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相向而行,而不是背道而驰。尤其要防止一方显示灵活,另一方反而更趋强硬。历史上曾经有过这方面的教训。我们不愿看到这一现象重演。我想强调的是,半岛当前的缓和局面非常来之不易,朝鲜方面为此采取的主动措施值得充分肯定,其他各方尤其是美方都应珍惜目前出现的和平机遇。大家都来做和平的促进者,而不是促退者。

  相关链接:

  外交部:有关各方应珍惜半岛缓和局面互释善意诚意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就朝鲜称因韩美军演及美态度,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并重新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答问时说,有关各方应珍惜半岛来之不易的缓和局面,互相释放善意和诚意,共同为领导人会晤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朝鲜高官:朝方或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说,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或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金桂冠表示,朝鲜已经表明了朝鲜半岛无核化意愿,为此屡次阐明,美国结束对朝敌视政策和核威胁恐吓是半岛无核化的先决条件。

  朝鲜宣布中止16日朝韩高级别会谈

  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关键词:王毅,朝鲜半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