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人事变动

周慧琳“空降”上海 上海市委领导班子共12人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姚茜
2018-05-11 11:38:34
分享:

  据《解放日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周慧琳同志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经上海市委决定,周慧琳同志任市委宣传部部长。调整之后,现任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共12人。

  周慧琳,1962年10月生,山东蓬莱人。他曾在中宣部工作25年,历任中宣部出版局主任科员、出版局出版研究处副处长、处长,出版局副局长等职务。2009年任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司长。周慧琳在新闻出版总署工作并经历该部两次机构改革。2013年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司长。2015年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司长(主任)。2017年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2018年全国两会机构改革之后,担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此次履新是周慧琳第一次赴地方任职。

  今年已有三省份党委宣传部长调整。包括此次履新的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在内,2018年3月,时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傅华,南下出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同月,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转任省委宣传部长。

  此次调整之后,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共12人,他们分别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十九届中央委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尹弘;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廖国勋;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靖平;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上海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治委员凌希。

  从年龄上来看,现任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中2人为“55后”,10人出生于1960年之后。其中,最年轻的是“70后”常委诸葛宇杰,今年47岁。从性别上来看,1名女性。

关键词:人事,上海,周慧琳,市委领导班子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