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约女网友遇"仙人跳" 多名男子被敲诈勒索钱财

来源: 北京晚报  王蔷
2018-05-10 18:24:56
分享:

  嫌疑人先在网上以约会女网友或约嫖为诱饵进行“钓鱼”,然后在双方见面后以威胁报案为由实施敲诈勒索。今天记者从东城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受理多起以“仙人跳”为方式敲诈勒索被害人钱财的案件。

  受害人小光前不久出差到北京,闲极无聊就从网上约到一名女子,还以为自己交到了“桃花运”。双方在酒店见面发生性关系后,女子忽然打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对方自称是女子的老公,以威胁要向警方报案为由,要求小光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对方。之后,小光一共被敲诈勒索了2万元。向警方报案时,他非常后悔当初的“寻花问柳”。

  东城检察院检察官发现,被敲诈勒索的一般都系年轻人,少不更事,单纯出于害怕心理而支付钱财;亦或是有家庭者为了维护家庭,而选择用钱了事;或是有工作者为了避免行政处罚而保住工作,而愿意认栽。

  检察官甄静提醒市民,遇到此类事情,还应理性面对,用法律手段维权,及时报警,避免损失。

关键词:约见网友,诈骗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