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这个小偷胆真肥!晚上七点大摇大摆作案,花仨小时运赃物

来源: 钱江晚报  
2018-05-08 16:13:20
分享:

  多件高档手表及首饰、多只名贵包袋、多条香烟、还有现金外币……当民警把这些东西从一个不起眼的紫色行李箱中取出来的时候,站在一旁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不禁感叹:“这个人得判多少年啊?这得值多少钱啊?”“不止这些,还有好几箱茅台酒已经被他卖掉了。”办案民警王春说。

  5月6日,杭州富阳警方仅用14个小时,将多次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

  5月5日下午2点多,富阳区城东派出所接朱先生报案称其18楼家中被盗,二楼卧室内的多箱茅台酒、人民币纪念币和一条软壳中华香烟被人盗走,损失十余万元。

  查看事主安装在房间里的视频监控后,监控队员发现戴着帽子、眼镜、口罩的小贼。选择的作案时间是晚上7时,正是小区人来人往的时候,胆子真肥。根据这段监控视频以及小区监控,民警很快锁定了一个开着奥迪车的男子。

  通过查询车辆信息,民警发现这辆车是一辆金华的租赁车,车主的信息并不是嫌疑人本人。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一个信息,这辆车5月3日在富阳出了一个追尾事故,事故处理中填写的是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民警很快查到,嫌疑人姓郑,桐庐人。

  5月6日凌晨4点不到,民警在宁波某宾馆将郑某控制,并立即对其进行讯问。

  据郑某交代,5月4日晚上7时许,郑某坐电梯到达18楼后,发现19楼的住户没有关窗,郑某大摇大摆就进去偷了2根金条、一条香烟出来。之后又从窗户爬到了18楼,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撬开了18楼住户的窗。在朱先生家盗走了多箱茅台,以及纪念币、香烟等物。

  一箱箱沉甸甸的酒,郑某一个人从18楼搬到了小区北侧围墙,然后用自己准备的绳子吊牢纸箱,一箱箱吊到围墙外。前后花了近3个小时,终于把所有赃物都装上车。

  之后,郑某开车去宁波,并在路上从手机搜索网站上找了一个回收白酒的电话,在宁波万达广场的地下车库出售了偷来的白酒。

  富阳并不是郑某第一次动手的地方。今年4月份,他还在临安偷了四五户人家,盗取了大量首饰、手表、金器。

  目前,郑某因盗窃罪被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鲍亚飞通讯员张华何淑芬)

关键词:小偷,盗窃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