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奋进 巨变 展望】探访映秀漩口中学地震遗址 全国网媒向遇难同胞献花祭奠

来源: 四川新闻网  
2018-05-07 21:10:00
分享:

  《汶川时刻》

  走进漩口中学大门,迎面就看到在地震中倾倒的教学楼废墟前,安放着一个硕大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纪念表盘,上面清晰地显示着地震发生的时间——下午两点二十八分。据悉,由于大地震导致教学楼剧烈摇晃,当时教学楼教室里的一面钟因为摇晃摔落到了地上。为了纪念此刻,人们做成了这面记事钟——《汶川时刻》。

  在汶川县大地震10周年到来之际,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探访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感叹10年时光转眼已过,死者长已矣,生者长思念,眼前的景象依然让人震惊。5月6日,记者们向在此次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献花祭奠。

  全国网媒向遇难同胞献花祭奠。

  张欣:十年前的志愿者十年后的记录者

  来自长城新媒体的张欣,是一位河北姑娘,2008年正好在成都念大学。“十年前的那场地震是我不愿提及却又不得不提的一段难忘而珍贵的经历。因为这场灾难,让我对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张欣说,地震发生后,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四川,让整个巴蜀大地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爱。她也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帮助红会发放一些药品和清点各地运来的救灾物资。

  十年后,当张欣又重新踏上这片土地,看到曾经垮塌的村落如今焕然一新,她感受到了四川人民坚韧不拔的重建信念,和祖国各地对于四川的大力援助。“一路走来,灾区十年的变化让我很安心、很放心,今后的十年相信他们会更好!”张欣说。

关键词:四川,汶川,地震,映秀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