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安画派” 将亮相文博会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18-05-07 16:32:57
分享: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即将拉开帷幕,记者获悉,本届文博会将突出体现“文化+”内涵,增强文化产品供给的有效性,激发文化消费需求,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在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艺术品馆,将设立“庆祝改革开放40年——长安画派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该展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承办,将集中展示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创作成果和学术成果,回顾改革开放40年以来长安画派的发展历程,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此外,6号馆吸引了深圳市嘉长源国际文化创客产业园有限公司、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江西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等多个国内知名艺术产业园区及艺术品聚集区、创作基地等参展。该馆还将进一步提升展示内容的国际化水平,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乌克兰、以色列等国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7家画廊及艺术机构参展,其中包括美国图卢兹画廊、以色列誉美世界画廊、俄罗斯KC GALLERY、乌克兰SLAVART GALLERY、法国FRANCE ART GALLERY、法国CAPITALE&VICTOR ORLY GALLERY和台湾汉乡艺术。

  据悉,文博会公司已与荣宝斋集团达成项目合作,将合作组织一场艺术品私洽会—“荣宝·文博雅集收藏会”,共同策划举办“中国新绘画”和“中国书画”两场展览。此项目将在6号艺术品馆内开辟400平方米左右展区进行专展。

  本届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周四至周一)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为期5天,前2天为专业观众日,后3天为公众开放日。展会主要内容分为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和网上文博会等三大部分。

关键词:文博会,长安画派,文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