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红海行动》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 冯小刚获最佳导演(获奖名单)

来源: 北京晚报  王金跃
2018-05-07 16:21:47
分享:

  昨晚,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最终,《红海行动》获得了最佳影片。冯小刚凭借《芳华》获得了最佳导演。张震和周迅分别获得了最佳男女演员奖。

  包括冯小刚、尹力、黄健中、陶玉玲、于冬、林超贤、周迅、杨幂、张凯丽、夏雨、李晨、陈思诚、陶红、董成鹏、苗圃、杜江、霍思燕、江一燕等数百位电影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千位大学生共同见证了本届盛典。主持人任鲁豫、蓝羽、罗曼、李丹、李金泽共同主持了本届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热烈。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全国性电影节。二十五年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各大电影节中保持着自身独特的品质和风格。

  第二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分为“明星红毯”、“闭幕式”、“颁奖典礼”、“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大影节25周年”五个环节。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环节中,张凯丽、尹力、陶慧敏、霍思燕四位嘉宾致辞分享。在“致敬大影节25周年”环节中,黄会林先生、卢正雨、苗圃、杨幂四位嘉宾分享了各自与大影节的关联与故事。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在现场表示,2018年是北京大学生电影节25岁的成长节点,是一个世纪的四分之一,同样也是“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关头。“大影节在二十五岁的青春年华里做出了新的担当,充分展现出青春的锐气和创新的意识。”

  4月14日至5月6日期间,全国25所高校分会场同期开幕。参与高校500余所。本次国产影片主竞赛单元征集到近300部国产新片,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征片量达4000余部,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征集剧本600余份,还举办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新景观·新征程”中国电影主题论坛,几十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

  《红海行动》获得了本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林超贤导演表示,一部最佳影片能够获奖是“所有人的努力换来的。”

  冯小刚是大学生电影节的常客,此次凭借《芳华》获得了最佳导演,他穿着便装上台领奖,并透露正在拍摄《手机2》,在感谢大学生之余,还带来葛优葛大爷的问候,“葛优还在片场等我。”

  陈思诚执导的《唐人街探案2》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陈思诚上台表示,“大学生电影节一直和我颇有缘分,这个奖代表着年轻观众们的认可,对我个人和《唐探》系列来说都意义非凡,希望未来继续拍出让大家喜爱的作品。”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由李晨获得,首次执导《空天猎》的李晨上台领奖,特别感谢了中国空军,“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誓死捍卫”!

  “最佳编剧奖”授予《相爱相亲》编剧张艾嘉、游晓颖;“组委会大奖”授予影片《血战湘江》、《十八洞村》;“评委会大奖”授予影片《村戏》、《嘉年华》。

  各大奖项的最终结果充分展现了大影节“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评奖宗旨,也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电影喜好。J166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红海行动》

  最佳导演冯小刚《芳华》

  最佳编剧

  张艾嘉、游晓颖《相爱相亲》

  最佳男演员

  张震《绣春刀II:修罗战场》

  最佳女演员

  周迅《明月几时有》

  最佳新人奖钟楚曦、苗苗

  最佳处女作奖《暴雪将至》

  最佳观赏效果奖《妖猫传》

  最佳艺术探索奖

  《不成问题的问题》

  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

  《唐人街探案2》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

  李晨《空天猎》

  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

  董成鹏《缝纫机乐队》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

  杨幂《绣春刀II:修罗战场》

  组委会大奖

  《血战湘江》《十八洞村》

  评委会大奖《村戏》《嘉年华》

关键词: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