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湖北松滋古生物化石又有新发现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5-07 15:07:27
分享:

  图为:发掘现场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专家报告了此次发掘成果,采集到的珍贵标本包括:30多块植物化石、10多块昆虫化石、114块完整鱼化石、2块松滋鸟头骨化石、2块金龙鱼头骨化石和1块蜥蜴肢骨化石。

  图为:江汉鱼化石目前,松滋已发现生物化石20多个门类、60余种,特别重要的包括阿喀琉斯基猴、松滋鸟、江汉鱼、角石、貘、中华金龙鱼等。其中,龙王井村发现的“阿喀琉斯基猴”化石,距今约5500万年,是世界上已知最早的灵长类动物化石。这项发现被列入美国《探索》杂志2013全球100项重大科学新闻之一。

  图为:蕨类化石“阿喀琉斯基猴”发现者倪喜军教授建议,松滋作为世界上第一只猴出现的地方,应尽快建立原址保护馆。据悉,松滋将以此为契机,还原历史故事、挖掘松滋文化,将松滋打造成为古生物化石科研基地和科普旅游胜地。

关键词:化石,考古发现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