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武大靖24小时内获两大荣誉 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 新浪体育  
2018-05-03 21:43:02
分享:

  5月2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勇夺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他不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本届冬奥会唯一一枚金牌,也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这枚金牌可谓意义非凡。此外,武大靖还和队友合作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

  接着2018年5月3日,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揭晓,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2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奥运冠军武大靖荣获“爱岗敬业好青年”奖项。

  在3日上午的纪念五四座谈会中,武大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首先感谢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悉心培养和关怀。接着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的反复训练,细节的校正,体能的提升,心态的塑造,意志品质的加强。

  武大靖说:“总书记教导我们,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幸运的是在我坚持追梦的过程中,有那么多人给我帮助和支持,心里真的充满了感激。”

  提及扣人心弦的2018冬奥会,他说:“其实在平昌赛场,每一次枪响,都心无旁骛。因为对我来说每枪都是决赛,不允许有任何闪失。最终的结果,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更是祖国培养的结果,多年的坚持取得的成绩,不是一个人的功劳,离开了祖国和团队,我没有可能获得这份殊荣。作为追梦路上很幸运的那个人,这是我内心一直谨记的。”

  最后武大靖也表达了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使命感以及对2022再创佳绩的期待。

  武大靖在一天之内荣获了“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两个荣誉,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年获得这两大殊荣的青年双料王。

关键词:武大靖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