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重庆洪崖洞这两天太火爆 网红景点涌进十万游客

来源: 北京晚报  
2018-05-03 14:20:13
分享:

  今年“五一”假期,重庆市中心仿古商业街洪崖洞变身“网红”景区,假期前两日近10万游客前来“打卡”。在夜晚游客高峰期,当地增派400余名干警维持秩序,还将景区周边机动车道临时改成人行道,蔚为壮观的游客大军也让“网红”洪崖洞“更红”。

  重庆洪崖洞位于嘉陵江边千厮门大桥旁,仿巴渝传统建筑吊脚楼依山而建。夜晚时依山临水的吊脚楼灯火辉煌,从千厮门大桥或对岸江北嘴远眺,犹如动画片中的魔幻城堡。作为老牌免费景点,洪崖洞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但是今年上半年一些以洪崖洞为背景的短视频“抖红”了景区,洪崖洞一跃成为某知名旅游网站推荐的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二位,仅次于故宫。成为“网红”的洪崖洞也在这个假期迎来了一次突然的游客“井喷”。

  据介绍,4月29日假期第一天洪崖洞景区人流量达4.8万人次,4月30日突破5.1万人次,5月1日游客4.7万人次,整个假期游客数同比增长120%。29日晚8点30分,景区采取“只出不进”限流措施,但直到晚上11点,景区内还有近万名游客。

  由于洪崖洞景区“主打”夜景,夜晚游客相对集中,加之景区周边和景区内人行步道较为狭窄,游客沿山上下主要依靠几部电梯,短时间内涌入大量游客对景区压力较大。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奇介绍,洪崖洞景区最大承载量为每天5.25万人次,但在“五一”假期晚上8点至10点灯光点亮期间,游客瞬时承载量突破1万人。

  为应对短时游客高峰,景区增加了60多名工作人员服务游客,在入口处设置回形栏杆、采取单向限流等方式对游客有序放行,并通过景区视频监控系统随时监控人流量,一旦景区内部人流量过大,将暂时关闭入口。

  景区所在地重庆市渝中区也在洪崖洞顶层观景台搭建临时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出动400余名干警对洪崖洞周边进行人流和车辆管控疏导,在人流量大时控制车流量,将行车道短时间内作为人行道使用。综合新华社央广

关键词:洪崖洞,网红景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