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汶川地震10周年丨还记得敬礼娃娃么?他已成阳光少年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8-05-03 10:59:41

  2008年5月12日,在北川灾区一片四周仍在冒烟的废墟上,一个左臂受伤的幼童躺在一块小木板做的临时担架上,用他稚嫩的右手向八位抬着他的解放军战士敬礼。这个“敬礼娃娃”名叫郎铮,人们为小郎铮得到及时救治感到欣慰,小郎铮的敬礼之举也成为百折不挠之精神的影像写照。

  其实,十年来,媒体一直在关注郎铮,但他并没有因此觉得自己特殊,在学校和同学相处得很好,没有被“敬礼娃娃”的光环所笼罩,他的父母以及外公外婆,都对他严格要求。

  郎铮和父亲。

  郎铮曾经说,想当解放军、想当警察、想当科学家。现在,他仍称自己希望进入军营锻炼自己,不仅是锻炼身体,更是锻炼军人的品质。

  2018年4月29日,郎铮在微博上贴出一张自己笑容满面的照片,并配文:“开心快乐的我!!”让我们祝福郎铮可以继续健康、快乐的成长,也祝愿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键词:汶川地震,敬礼娃娃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