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太空也是战场 特朗普欲建“太空部队”

来源: 新华社  王逸君
2018-05-02 17:46:33
分享: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日说,他寻求设立新军种“太空部队”,在外太空作战。

  当天在白宫玫瑰园给西点军校美式橄榄球队颁发“总司令杯”冠军奖杯时,特朗普说,在场学员毕业后将加入美国现有五大军种,即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空军和海岸警卫队,“而且,我们实际上正在考虑建立第六个军种,那就是太空部队”。

  他说,美国政府正在“认真考虑”设立这一新军种,“既出于军事原因也出于其他原因”。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提及“太空部队”,他3月在加利福尼亚州米拉马海军陆战队航空基地视察时提及同一设想,说:“太空同陆地、空中和海洋一样,属于作战领域。”

  “太空部队”设想得到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迈克·罗杰斯支持。他在一份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声明中说,他与小组委员、民主党人詹姆斯·库珀商议组建独立于空军的“太空部队”已有两年。

  “战争的未来趋势是太空作战”,罗杰斯说,美国“必须领先于其他国家”。

  众议院去年7月通过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案,包含设立太空部队的主张。但参议院通过的版本删除这一条。美国媒体报道,包括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在内的军方高层和参议院领袖认为,这一设想不够成熟,需要多加研究。 眼下,多名众议员受到特朗普对“太空部队”态度的鼓舞,推动建立“战略司令部下辖的下级联合司令部,负责部署联合太空作战行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最近在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加入“太空部队”提议。

关键词:特朗普,太空部队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