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公益

磁县志愿者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18-05-02 10:45:44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28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李珊 郭真)是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他们,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他们用橙色的马甲点缀着城市每条街道,用辛勤的劳动美化着城市的每个角落......他们就是素“城市美容师”之称的环卫工人。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磁县组织志愿者在磁州窑博物馆广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主题公益活动。活动现场,磁县慈善爱心传递志愿服务队为上百名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了T恤、便携式水杯等价值2.4万余元物品,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

捐献现场。 县委宣传部供图

  62岁的孙淑英做环卫工作快二十年了,曾荣获过邯郸市环卫工人“美容师”称号,多次荣获县环卫“先进个人”。在别人眼里日晒雨淋的环卫工作,她却干得很起劲儿,对环卫事业始终保持着那份执着和热情。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不管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在她所分包的磁县朝阳大街上,总能看到她辛勤工作的身影。这次接受捐赠孙淑英高兴地说:“非常感谢社会上有那么多人关心着我们,就算风霜雨雪,我们也从来没有过任何怨言,只想着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干净整洁,想着为家乡多做点贡献,为磁县的文明城市形象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今后,我们会更好地做好我们的工作。”孙淑英说完,周围的环卫工人都露出了笑容。在磁县,像孙淑英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无私奉献着。

  磁县慈善爱心传递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环卫工人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维护着全县干净整洁的环境,“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环卫工人作为城市最前线的劳动者,应该享受到别样的关怀。我们应该感谢环卫工人,是他们给我们创造了整洁、舒适的县城环境。希望大家都能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加入到爱护环境、建设美丽幸福新磁县的行动中来。”

关键词:环卫工人,志愿者,捐赠,公益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