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巴萨西甲10年夺7冠,梅西领跑欧洲金靴之争

来源: 新华社  
2018-04-30 13:49:24
分享:

  ↑4月29日,巴塞罗那队球员梅西庆祝进球。当日,在2017-2018赛季西甲联赛第35轮比赛中,巴塞罗那队客场以4比2战胜拉科鲁尼亚队,提前四轮夺冠。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马德里4月29日电(报道员谢宇智)巴塞罗那俱乐部29日迎来“丰收日”。客场战胜拉科鲁尼亚后,加泰罗尼亚球队提前四轮夺得2017-18赛季西甲冠军;在比赛中打进三球的梅西则超越萨拉赫,领跑欧洲金靴之争。

  巴萨本赛季在联赛中气势如虹。赛季至今,他们仍以26胜8平在西甲战场上保持不败,甩开多赛一场排名第二的马德里竞技11分之多,对老对手皇马的优势更是达到15分。

  这不仅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第25次赢得西甲冠军,也是他们过去十年内收获的第七个西甲冠军。由于此前他们已在西班牙国王杯中夺冠,因此球队得以在历史上第八次加冕“双冠王”。

  另一方面,本场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将自己的本赛季西甲进球数增加到32枚。这让他以一球优势超越利物浦射手萨拉赫,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独占鳌头。

关键词:巴萨,西甲,夺冠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