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双创双服

发布40个项目 开展180场培训 入驻“阳光网上直通车”
石家庄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 巾帼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18-04-26 23:43:46
分享:

石家庄市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 巾帼在行动工作会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梅)4月26日,石家庄市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 巾帼在行动工作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发布了40个发展项目,并就市县妇联做好“网上晒政、网上问政、网上理政、网上惠政”工作,与长城新媒体集团“阳光网上直通车”签订了入驻协议,通过网络汇聚社情民意,更好地服务群众。据悉,石家庄市妇联今年还将通过开展手工、农业、电商、乡村旅游等180场技能培训,让万余名妇女受益,更有效地助力“双创双服”活动的贯彻落实。 

 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出席并为巾帼“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实践基地授牌。李海霞 摄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构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要求,石家庄市妇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巾帼在行动的实施意见》;命名了40个石家庄市巾帼“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实践基地;着力开展好“巾帼脱贫行动”、“双问计”活动,近日将集中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的一次专题问计,专门下发围绕“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推进京津冀协调发展等工作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收齐汇总后,认真吸纳,抓好落实;通过培训,培育一批新时代女企业家、女电商、女创客、女能手等巾帼创业创新人才。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海霞 摄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石家庄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肩负起妇联组织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征程中的历史使命,发挥好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作用,动员更多的企业和妇女加入到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中来,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巾帼力量。

  石家庄市妇联主席宁淑敏主持会议。李海霞 摄

被命名的石家庄市巾帼“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实践基地代表上台领牌。 李海霞 摄

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姜红发布助力“双创双服”和“4+4”现代产业发展项目。李海霞 摄

  石家庄市、区妇联与长城新媒体集团“阳光网上直通车”签订入驻协议。记者 胡晓梅 摄  

  据悉,石家庄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妇工委主任、女企业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键词:妇联,双创双服,产业发展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