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商务部:61国正式确认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 新华网  范思翔 刘红霞
2018-04-26 18:56:55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范思翔、刘红霞)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推进,已有61个国家正式确认参展。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企业招展方面,截至4月24日,已有1022家企业签约参展,展览面积约为17.5万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已近百家。

  具体而言,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的企业占34%;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占34%;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企业占10%。

  据高峰介绍,在采购商组织方面,组委会提出了4万家拟重点邀请的进口企业和国内流通企业名录,并组建了中央企业采购团。

  “我们还正在研究境外采购商邀请及组团工作,预计到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15万人次。”他说,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企业家代表以及国内外知名学者等还将共同参与虹桥国际贸易论坛。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高峰表示,上海市已成立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下设17个工作组,制定了各项保障方案,启动了配套保障工作。

关键词:进口,博览会 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