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女子遇车祸“心破” 湖南医院成功施救

来源: 新华网  帅才
2018-04-26 11:30:46
分享:

  新华社长沙4月26日电(记者帅才)严重车祸导致心脏破裂、肝破裂,当场休克昏迷……20岁的年轻女孩朵朵(化名)不久前遭遇车祸后,头部、胸腹部多处受伤,生命垂危,她被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经过医院多学科的合力救治,朵朵“破碎的心”补救成功,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患者入院时,神志昏迷、面色苍白、呼吸浅弱,医院立即启动由急诊科、心胸外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输血科等组成的严重创伤多学科救治团队,实施紧急伤情评估,患者诊断明确为严重多发伤、创伤失血性休克、心脏破裂伤、肝挫裂伤,情况危重,需立即手术,否则心脏很快会停跳。

  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杨继承说,患者心脏破裂,胸腔里面充满了大量积血和凝固的血块,要寻找心脏破裂的创口,手术难度大,对手术团队是一次挑战。

  一场与死神之间的较量展开。医生们边清理积血边寻找创口。很快找到了朵朵心脏的破裂处——右心房有一处长约1厘米左右的裂口,鲜血不停地通过裂口溢出,手术团队迅速为她缝合了心脏上的这处裂口,出血及时制止。紧接着医生为患者进行了肝破裂清创、部分肝叶切除、止血、结肠修补等手术,手术顺利,术后患者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后续治疗。

关键词:车祸,施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