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加拿大汽车撞人事件造成9死16伤

来源: 新华网  
2018-04-24 09:31:32
分享:

  新华社多伦多4月23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多伦多警方23日说,当天下午该市发生的汽车撞行人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16人受伤。

  多伦多市代理警察局长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伤亡数字。他说,肇事男子已被捕,多伦多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但目前尚不清楚肇事动机。

  多伦多警方此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当地时间23日13时27分,警方接到报警说该市北部一个路口发生汽车撞人事件,一辆白色小型客货两用车连撞多名行人。

  多伦多警方对媒体表示,当时这辆车冲上人行道,连撞数名行人后逃逸,但在几个街区外被拦下。

  加拿大媒体援引多名目击者的话报道说,事发时,肇事汽车在撞了第一名行人后并没有减速停车的迹象,而是继续以较高车速行驶了大约1.6公里,造成多人被撞,现场情景“十分可怕”。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表示,目前认定此事为恐怖袭击为时尚早,加拿大政府也未提升恐袭警戒级别。

  多伦多警方已开通两条电话热线,一条供受害人家属专用,另一条供目击者提供线索。

  另据媒体报道,经营租车业务的赖德公司一名发言人当天确认,此次撞人的白色汽车为该公司出租车辆,公司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七国集团外长和安全部长会议22日至24日在多伦多举行。

关键词:加拿大,撞人事件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