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公益

迎接世界读书日 长城网网友公益捐书给贫困学子

来源: 长城网  郭晶璇
2018-04-23 18:16:14
分享:

 

填写资料,捐赠图书。郭晶璇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郭晶璇)“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叫公益捐书吗?”“就是把书送给有需要的小朋友,不求回馈。”4月22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儿童书城,一场“HAND IN HAND —爱心分享伴成长”公益捐书活动拉开了序幕,以公益捐书的形式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来自省会的儿童和家长为贫困地区学生捐赠各类图书百余本,把知识的种子撒播到每一个角落。

公益捐书角。郭晶璇 摄

  “我们为城市里的孩子和贫困地区的孩子架起一座爱心桥梁,通过大家的爱心捐赠,让爱的种子传遍四方,除了今天,我们随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捐赠,并将捐书的出处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儿童书城经理张贯虹说道。

“我把这幅画送给他们。”郭晶璇 摄

  通过长城论坛报名的贾梓悦小朋友,不仅捐赠了一套全新的中国儿童文学名家作品精选丛书,为了此次活动,她还特别画了一副画送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贾梓悦的姥爷刘斧修告诉记者:“在长城论坛看到活动帖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希望孩子能够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增强她的集体观念。”

现场捐赠各类图书百余本。 郭晶璇 摄

合影留念。郭晶璇 摄

  网友“开开飞翔”表示,很开心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借此机会爱上阅读,并希望能够通过长城论坛这一平台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有机会还将邀请家人一同参加。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公益捐书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