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 保定各界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4-22 00:16:34
分享:

  长城网保定4月21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在保定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相关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落实作出贡献。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必将指引雄安新区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建成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化思想、政策、产业、创新、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体制机制等七个联动,加快与雄安新区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取得新成效。

  “作为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入选‘部省合建’的高校,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河北大学的重大发展契机,也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河北大学校长、雄安新区研究院院长、著名生态学家康乐院士表示,“在雄安新区规划的制订过程中,我校发挥学科、地缘优势,配合新区需求在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基础工作,同时以雄安新区研究院为平台,聚集了包括诺奖获得者在内的一大批国内外高水平专家为新区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责任担当。接下来,我校将以规划纲要为指引,以创新驱动为理念,以生态环境等优势学科为龙头,以国内外高水平科研力量为抓手,凝聚智慧、协同创新,发挥雄安速度,确保雄安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实际需要,推动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力量。”

  高碑店市委书记韩晓杰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面前,在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该市各级干部有一个共识,就是要在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占有一席之地,打造服务保障功能突出的重要节点城市。该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产业提升、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一城两区三大基地四大特色园区”,全力推进新时代高碑店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示范区。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忠表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集团全体员工深感振奋。“河北建设集团蓄积了雄厚的人才、技术、管理和投融资实力,并且已经在雄安新区成立了组织机构,做好了各项准备。我们会在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发挥自身优势,为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关键词:规划纲要,保定,反响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