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 邢台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2018-04-22 00:16:31
分享:

邢台居民马超通过手机了解《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 李少华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21日讯(记者 齐彦红)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批复,同意《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喜讯传来,邢台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批复,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符合世界标准,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基层工作人员张云涛说,雄安新区会配套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这对改善和提升地方民生,带来了重大利好,有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对邢台市也带来了历史性重大机遇。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让我看到了很好的就业前景,许多好的项目单位应该很快会入驻新区,发展机会比较多。”22岁的王娜告诉记者,她今年大四,马上就要毕业,对她而言,最大的问题就是就业问题。在外上学的她,自打雄安新区设立之后便期待能去闯一闯,她还希望新区能够加大对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引导,让他们能在那里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更好地融入新区。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欣通过网络学习《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程赟 供图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获得批复,雄安新区的辉煌未来即将实现。”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党群工作部教师陈欣表示,“我们学院将充分利用紧邻雄安新区的优势,深刻把握雄安新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学院未来将在产教融合和技术服务方面下更大力度,促进校企技术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快人才培养与技术服务交流,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邢台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左健说:“刚刚看了新华社全文播发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心情激动极了!仿佛一座生机勃勃充满魅力的现代新城已经展现在我的面前,以后只要有时间我会去雄安新区走一走看一看,见证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我们会将规划纲要里提出的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等一系列科学理念融入到城市发展规划和建设当中,建设我们自己的美丽家园。”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批复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