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FBI局长科米备忘录曝光 特朗普曾向其要“忠诚”

来源: 央视新闻  崔泠南
2018-04-21 23:37:04
分享:

  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司法部将“科米备忘录”的部分节选版本递交美国众议院。

  北京时间20日11:00更新

  当地时间4月19日,应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要求,美国司法部将“科米备忘录”的部分节选版本递交美国众议院。

  这份备忘录共15页,是由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所写,内有他在2017年5月被解职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几次电话和见面接触的详细记录,包括特朗普曾向科米要“忠诚”,及要求放弃对于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等。

  △资料照片来源:路透社

  而这一次爆出一些“精彩内容”,如特朗普曾说对弗林的判断能力“非常质疑”,又比如特朗普向科米透露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对他说“俄罗斯有世界上最美的妓女”。在科米提及俄罗斯可能有特朗普在俄罗斯招妓的录像时,特朗普坚决否认称没有招妓。

  科米从2013年9月起被前总统奥巴马委任为联邦调查局局长,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他宣布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而被许多分析人士诟病影响了大选结果。特朗普上任几个月之后,科米被特朗普辞退,美国舆论多认为此举与科米调查特朗普团队涉嫌“通俄”有关。科米也于近日发表新书披露与特朗普的交往细节,并接受大量媒体采访,引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对科米的多次炮轰。

  北京时间20日10:37更新:

  当地时间4月19日,应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要求,美国司法部将“科米备忘录”的部分节选版本递交美国众议院。

  △图:美国媒体纷纷跟进科米备忘录,并披露备忘录中的大量细节

  据美国媒体报道,完整版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通过加密渠道送往众议院。这份备忘录共15页,是由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所写,内有他在2017年5月被解职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几次电话和见面接触的详细记录。司法部表示此时可以交出备忘录是因为在目前的情形下,公开备忘录的部分内容不会影响到通俄门调查。

关键词:科米备忘录,民主党,特朗普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