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我国将展示“张衡一号”初步研究成果和数据共享方案

来源: 新华社  
2018-04-20 17:58:40
分享:

  记者20日从中国地震局了解到,5月12日至14日将在成都展示我国首颗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的初步研究成果和数据共享方案。

  据中国地震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满达介绍,“张衡一号”初步研究成果和数据共享方案将在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上进行展示发布。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与地震风险共处”,旨在展示我国防震减灾工作和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成就,总结交流十年来国际社会在地震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扩大我国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国际影响力。王满达表示,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40余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出席,将围绕地震科学研究热点、地震安全服务、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同时还将发布《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英文版,并举办双、多边会谈会晤,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领域的国际合作。

关键词:张衡一号,地震,数据责任编辑:赵鹏